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和美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二林長清冠嗅味覺失靈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鹿港長清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1 剛剛結束的七月,對很多人來說是特別的。可能有人經歷了命運的轉折點,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有人結束了學生時代,即將開始新的旅程…… 高考成績公布,身邊有人發揮失常,覺得心灰意冷。我知道,如果這個時候跟你說“努力了就好,別太在意結果”,這樣的安慰顯然蒼白無力。因為很多時候,我們最在意的偏偏就是那個追逐了很久的結果。 但是,你知道嗎?生命中其實有很多這樣的時刻,你付出了不一定就有你想要的回報,你努力了很久可能還是會和期待的結果失之交臂。 人生是一場長跑,別太在意一時的得失。請相信,你走過的路,每一步都算數。你在去年付出的努力、經歷的波折,也許不會在今年開花結果,但它們會化成一種叫“經歷”的東西,伴隨你一起前行。 有句話說:人的一生會經歷三次成長,第一次是發現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時候;第二次是發現即使再怎么努力,有些事終究還是無能為力的時候;第三次是明知道有些事可能無能為力,但還是會盡力爭取的時候。 人生最可怕的不是低谷,不是失敗,而是自己心里沒有了勇氣和期待。即使知道未來要走的路仍然艱難,還是希望你別放棄,再堅持一會兒。上天不會虧待一直努力的人,你有多努力,時光它知道。 2 有個姑娘在微博上給我發私信,她和談了四年的男朋友分手了。人與人之間建立起一段關系可能需要花上很長的時間,但解除一段關系往往卻只需要短短的一瞬間。 雖然是自己提出的分手,可姑娘說每天晚上眼淚都會像斷了線一樣地流,怎么也走不出這段傷痛的經歷。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感受,處在那個難過的當下,你覺得怎么都過不去。但是當你對過去充滿執念的時候,你可曾想過,那些輕易就能從你生命中溜走的人,可能從未真正屬于你。 曾經看過這樣一段話: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忘不掉的人,你總會在無聊的時候想他,在一個人吃飯的時候想他,走在夜晚的大街上想他,聽著歌時想他。后來你漸漸發現,這個人不管在不在你身邊,都不會改變你的生活。你依然會吃會睡會玩,你也要談朋友。不管前一天經歷了怎樣的狂風暴雨,第二天這個城市依舊會車水馬龍。不管今天的你是怎樣的難過,明天你依舊要早起、要工作、要迎接新的生活。 人生只有回不去,沒有什么過不去。那些讓你無法釋懷的經歷和人,其實都會在時間的流逝下慢慢被治愈。已經過去的人和感情,就別再揪著不放了。你不一定要忘掉過去,但一定要放下過去。 3 朋友常跟我感慨,越長大越覺得身邊少了以前的那份純粹。活得越來越清醒,卻也失去了一些稀里糊涂的快樂。想想的確是這樣,我們的世界變得越來越大,可是走著走著,似乎丟掉的東西也多了。 起初的我們都像一張白紙,不摻雜質。后來慢慢成長,經歷了社會的歷練,每個人都或多或少被歲月磨去了棱角,扔掉了天真和簡單,漸漸學會戴著面具,開始懂得人情世故。面對種種利益和誘惑,我們也學會了偽裝,甚至會為了利益丟掉一些從前很在意的東西。 有時候,我們活得很累,并非是生活過于刻薄,而是我們太容易被外界的東西所誘惑。 但正如有句話所說,你若澄澈,世界就干凈;你若簡單,世界就難以復雜。 希望不管走到哪里、走得多遠,我們都能赤誠、簡單,為自己保留一份初心和純粹。愿你既有大人的成熟,也能有孩子的爛漫。愿你生活不擁擠,笑容不刻意。知世故而不世故,歷圓滑而留天真。 讓我們一起收拾好心情,背上行囊,向新的八月出發!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心情很煩躁的文案 1. 我可以裝作無所謂,然后到沒人的地方再崩潰。 2. 他不愛你,而你只是剛好出現。 3. 魚七秒的記憶卻能夠記住主人的容顏,而我一生的記憶卻記不住你。 4. 這城市夜晚的風很大,吹走坦蕩與浮夸,你總是累的時候想家,孤單的時候想他。 5. 總是情不自禁的憂傷,于是慢慢學會了掩藏;因不想被人再刺傷,所以學會了偽裝。 6. 520是什么?就是5分鐘的事情。2人的感情。最后都等于0。 7. 從來沒有人來過我的心上,我只是你中途過站的地方。 8. 受到天大的委屈都不吭聲聽到安慰的話卻泣不成聲。 9. 歲月教會了我們成熟,成熟讓我們學會了將就。 10. 身處人海里也覺得孤獨,看喜劇都會哭。 11. 討厭孤獨,又上了孤獨的癮。討厭情感,又中了愛你的毒。 12. 都說民謠窮,一首歌便是一根煙,一壺酒,掛一絲眼淚,享一夜孤獨。 13. 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14. 愛情是什么?可笑。你以為他說了一句愛,真的是愛你嗎?清醒點吧,他在騙你。 15. 在每個自我崩潰的深夜,發現自己其實還是毫無長進。 16. 在這個世界上,你就是你,你痛,痛你自己,你累,累你自己,就算有人同情你,那又怎樣,最后收拾殘局的,還是要靠你自己。 表達自己心情煩躁的文案 1.如今只剩下清酒,留我一人白首,他有情書他有酒他有別人陪著走。 2.等你攢夠了失望與心痛,你就不會說放不下、不甘心、舍不得。 3.從不喜歡強迫別人做什么,你要是喜歡我就喜歡,不喜歡我也隨你便。同樣,你要是愿意一直陪在我身邊很好,要走我也不會挽留。 4.其實對方也很想你,只是你們之間的距離隔了一顆自尊心。 5.只希望再過幾年我們可以相伴左右,再不分開就像錢鐘書說的從今往后咱們只有死別,再無分離。 6.最揪心的莫過于你明明知道我的心思,不接受又不拒絕,就讓我這么徘徊著,想要離開又舍不得。 7.身邊全是“我先睡了你也早睡”的人,卻沒有“你困了就先睡吧 沒困我陪你”的人。 8.總有那么一個人,你說不愛了,卻在聽到關于他的消息的時候,心狠狠的抽了疼。 9.不要怪自己太重感情你只是太沒出息所以才連個不愛你的人都放不下。 10.我怕愛你太明顯,卻又怕你看不見。 11.世界上其實根本沒有感同身受這回事,針不刺到別人身上,他們就不知道有多痛。 12.離開后你一定不會找到比我更愛你的人了,我也不會慷慨祝你幸福,因為你糟蹋了我全部的愛。 13.不在乎我的人,我說痛他也不會有什么表情。心疼我的人,我不說他也會察覺我有多痛。 14.從念念不忘到不起一絲波瀾,這難熬的日子你怎么會了解。 15.你偷學了那么多撩的技能,當真的遇到心動的那個人的時候,全都啞殼,撩的都是不喜歡的,喜歡的都是小心翼翼的。 16.雖然后來的日子沒有你,但還有那些關于你的回憶我也依然很知足,只是當我再遇到心跳的人都帶有了你的影子。 心情煩躁時發的文案 一、做一個識趣的人真的太重要了,這樣既不會為難別人,也不會讓自己難堪,簡直就是皆大歡喜。 二、一見鐘情永遠和外貌有關,日久生情永遠和習慣有關。越緩慢的愛上一個人,就愛的越長久。愛情可以有一瞬間,但真情卻需時間澆灌。 三、原來,這個世界最可怕的,并不是一無所有,而是得到了之后,再失去,是面對失去那一刻的束手無策。 四、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最終錯過;世界上最傷心的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他愛過你后,最后卻不愛你,輕易地放棄了你。 五、你沒挽留,我沒回頭,如此余生各自安好;也沒有誰不好,真的只是時間不湊巧! 六、有多少人故意賭氣關掉手機,忍不住打開后,卻發現其實什么也沒有。自作多情以為自己在他心里有多重要,可是到最后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個笑話。別再傻了,人家不在乎你。 七、你有沒有試過回過頭去看你跟一個人的聊天記錄,從一開始到現在。看著看著就笑了,笑著笑著就哭了。一個人,從陌生走近你,然后再陌生,自始至終。 八、一個人一無所有,其實一點也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無所有,還有一顆玻璃心。 九、太懂事的女人多半命不好,她認為的愛,都是以委屈自己為代價。就好比是會哭的孩子才有糖吃,幸福,有時就是任性要來的。——蘇芩 十、距離大概就是指:你知道我沒睡,我也知道你沒睡,看著彼此更新的消息,卻不能說上一句話。 十一、有些人單身,是因為對感情不認真;而有些人單身,恰恰是因為對感情太認真。 十二、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十三、體會過最愛的人消失了的那種空落落的感覺嗎?晚上縮在被子里眼淚一直流,是如此強烈的疼痛,偽裝的堅強其實漏洞百出,不是沒有他活不了,而是沒有他的時候就像個找不著家的孩子,孤立無援,什么事都做不了。 十四、該有多愛你,才會變得越來越沉默,因為我害怕,怕說出來滿嘴全是你。 十五、愛鬧情緒的人都渴望存在感,故意說反話就是想引起你的注意,你要知道,那些別扭又違心的嫌棄,都是我說不出口的喜歡。 十六、我哪有能力顧全所有人的感受,我自己的心情,我都照顧不好。 十七、放棄并不是心血來潮,各種失望累積在一起,最終在沉默中爆發。沒有聲音,沒有吵鬧,就這么靜悄悄的放棄了。 十八、人不就是這樣嗎,安慰別人的時候頭頭是道,自己遇上點過不去的坎立馬無法自拔。道理都懂,只是情緒在作祟,故事太撩人。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芬園長清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員林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va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